close

最近不知為何,很想吃甜甜的炸年糕。尤其是裹上薄博粉衣後依然無法完全被包住,「露餡」的部分下了油鍋,變得金黃酥脆,頗有棒棒糖或是大火烤過焦糖般的口感。

本來想自己動手做,區區一個簡單的炸年糕,怎麼可能難得了我。可是被老媽嚴禁進廚房搞東搞西,問過猴子也意外地得到「不用這麼麻煩,想吃我買給你就好了。」真是一點都不相信我的手藝就對了,哼。

不過想吃炸年糕的念頭並非輕易就能放棄,夢想嘛~就是要堅持才有意義。嘖,為了一個食物,連夢想這鬼話都出來。老媽完全不管我的夢想家發言論,繼續看她的韓劇。至於猴子,終究是體貼溫柔的猴子,答允我等他放假立刻載我去買炸年糕吃。

上網尋尋覓覓四方五路意見,皇天不負苦心人,鐵鞋踏破無覓處,總算讓我得知師大蘭陽派有賣炸年糕。唯一讓我心裡發抖的是,資訊是三年前,更爆炸的是此店還曾經停業過。儘管如此,星期五晚上帶著一顆不安膽怯的心,去了師大。

令人感動的是,蘭陽派安全健在,看起來一點也不會有倒閉危機。雖不至於人滿為患,但也是一個接一個,絡繹不絕。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炸年糕超~好吃。年糕要好吃,首要訣就是切得薄,薄不但容易導熱也易入口。且蘭陽派的炸年糕,粉衣非常薄酥脆,沒有厚重壓口的感覺。總之,這麼好吃的炸年糕,吃完一片就讓我魂牽夢縈。隔天晚上再度殺到蘭陽派買兩片。

另外,蘭陽派的雞塊也不錯,不像一般鹹酥雞先醃漬後炸起來烏漆麻黑,炸起來是漂亮的金黃色,吃起來不會過鹹,讓人覺得口乾舌燥。甜不辣就還好,不是我喜歡的膨脹可愛模樣。

可惡,竟然挖坑自己跳,邊打邊流口水。

我好想吃炸年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