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16 Mon 2013 15:12
  • 焦躁

沒有半個人問我找工作的進度,沒有半個人催我,我卻自己焦躁了起來。
雖然嘴上說我一定要堅持薪水超過多少錢,內心又忍不住懷疑,欸欸,到底我有沒有資格開這價碼。我爸媽很明顯就是被新聞媒體洗腦過頭,勸我有工作比較實際,不要太挑剔薪水。猴子則是過度肯定我的能力,一副全天下我家兔兔最棒了。找不到工作沒關係,我養你。問題是我不要你養,我要自己養自己啊。
我不想屈於時間的壓力下,接受了一份我不滿意的薪水。然後每天做得賊死,嫌個半死。偏偏我越來越覺得青春不等人,再等下去花謝了,人老了,錢也飛了。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懶,不過懶到一個有剩的人,也是有羞恥心的。現在有一種「休息夠了」、「爽完了」,來好好努力的感覺。趁著這股熱情還沒被懶散澆熄,打鐵趁熱,來一篇職場回顧。當作三度修改履歷前的小準備吧。
1)第一份工作在銀行。每天要面對來來往往的客戶,端著只能維持短暫幾秒鐘的微笑假面具。不到一年,還來不及留下什麼,本人就宣告陣亡了。當下的一分一秒只感覺到痛苦和煎熬,是回過頭來思想起時,才能從那段不舒服的經歷裡面去尋找一些留存的美好。沒留下什麼,總有帶走什麼。或許,因為有這份工作的經驗,使得我第二份工作,面對客戶的情緒,都能夠盡量不往心裡去。
2)第二份工作,美其名是採購助理,但直到我要走的那一刻,主管並沒有把全部採購的東西教完給我。這邊的身分,很機動性。業助忙到頂不過來時,就得過去幫忙;廠商貨來不及出時,公司的助理立刻我變我變我變變變,變成沒有加班費的產線女工。但大致上,我的工作還是可以區分成以下三大塊。
一是業務方面,不管是業務助理太忙,還是敝人的文書能力受到肯定。舉凡和樣品試用有關的標籤製作,一律都是本人。客訴部分的表格製作和歸檔,也自然落到本人身上。而客戶的帳款,是會計部分,也歸於我的工作內容。但這部分,是我做得最得心應手的一塊。至於其他瑣事,開立發票、補寄一堆有的沒的,就不提了。
再來是另一主力,採購。如果我的主管是表格女王,我就是表格小公主。每天要幫主管更新所有產品的日庫存和訂單未交量,隨時要幫忙注意重大產品是否有即將要缺貨的情形發生。還沒有和廠商有實際接觸,但廠商的報價、付款單、報關單,簡單來說只有是與文件有關,我都會負責到。這個主管對我的態度真的很自由,只要她交付的任務,我最後可以完成也沒出錯,她不會過問我時間的安排。當然一方面也是她自己隨時處在一個忙到要爆炸的狀態,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和心力花在我身上。是一個沒耐心且求好心切,給你一點提示就先自己向前衝,讓你自己找到出路的主管。
跟主管的關係一直處在一個很不熟的狀態,也很少和她聊過什麼。聽過我主管對我最像肯定的一句話,是有一次會議上,她說:「XX(我的名字)是一個你叫她做什麼,她不但一定會做給你,還會自己去思考怎樣做得更好更快的人。」
最後討厭的就是要和倉庫的主管不停地周旋,周旋一詞用地真好聽,難聽直白點就是要拜託他大老爺可不可以幫我弄個什麼東西呀~看個什麼東西呀~偶爾還要當不專業的張老師,安撫他的情緒。倉庫的表格更是完全在我身上。
所以,我的工作內容真雜啊。又有業務助理、會計助理、採購助理、還有倉庫助理耶。噢呵呵呵呵呵,這就是為什麼我完全不知道該往那邊進行的原因啊。做得多卻不深,畢業三年了。水平式地接觸真讓我好沒安全感。
不要侷限自己,這是誰跟我說過的話。為什麼可以這麼精確了解我呢!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打完牌,打電話給猴子準備情話綿綿。沒來由地,他先問我是不是在房間,又叫我把棉被掀開。
阿娘喂喔,一台平板電腦——華碩和GOOGLE合作的第二代,原封不動地躺在床上。我近乎以高八度的尖叫聲:「啊~~你幹嘛買這個!」奇怪,應該第一句話是謝謝才對。
猴子說,看我一直用小手機玩遊戲看漫畫,怕我眼睛爛了,乾脆買一台平板電腦給我。早用早享受,所以也不用等到生日再送。
其實,我平常跟他說的「我眼睛要壞了啦」、「我不要又近視」,真的只是在靠杯。沒有想到猴子會把它們往心裡去。或者猴子向來就是如此,流露出不經意的驚喜和細心,也從沒想刻意或營造些什麼氣氛。
嗚嗚嗚,真的好感動,好開心。有時候會想,以前那麼隨便地談感情,很敷衍地對待曾經對我好的人。還可以遇到這麼好的人,我前世應該燒了不少好香吧,哈哈。不然就是本人實在太有魅力了。哇靠,自戀一下就快吐了,好噁心。
我還是來去玩我的新歡~耶~~~~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30 Wed 2013 16:13
  • 罷工

在老爸工廠做了三個月,朝九晚六。一直重複印刷印刷印刷的女工行為,一直看瓶子當假品管。枯燥乏味的例行,在最後一批貨終於趕出去,我說我不幹了。照正常情況發展,應該就是乖乖打履歷找工作。
但我不知怎麼搞的,哪根毛不對,還是全身毛都不對。我不想要做「找工作」這件行為。改履歷很煩,投履歷很煩。經歷三個月無腦生活,突然要去找腦子出來使用,一時片刻我有點不習慣。
似乎我的腦還在停止運作中。偏偏到了夜晚,腦子就會像失控的馬達,暴衝亂轉。一轉下去,啊罵唷,凌晨三點。
這也是一種重複。討厭的迴圈,討厭的迷宮。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
早上研究太陽返照圖,一開始搞不太懂。後來腦筋一開,把出生日的太陽行星角度固定。果不其然,順利得到了一張2013年至2014年的太陽返照圖。(舉例來說,敝人的太陽位置是25'6'49,便在2013年的生日前後一天,抓出太陽的角度是在25'6'49或距離此角度最接近的時間。)
  
來簡單分析一下:
1. 未來一年重心會在工作上。上升牡羊,衝衝衝,衝何處,工作也。工作應該是呈現一個忙碌、馬不停蹄的狀況。水火互容,工作要和他人(水落7宮)有大量的溝通的可能。火星相位真多。
2.明年或許可以結婚,木星合天底,金星靠近中天。討厭的是,金冥合,又四分天王星是想怎樣。金星為七宮主,看來未來一年會有意想不到的人際關係大洗牌。也不適合和他人合夥做生意,除了意外發生,易破局。也有可能是感情發生變化(嗚,我不要)沒關係,好險金星和水星有好相位(自我安慰,哈哈)
3.阿娘喂,明年感情真的要小心。五宮主太陽和一宮的月亮對沖(也有可能是老爹老媽容易爭吵),自身的情緒不要帶入關係裡,正確來說兩人的情緒問題都需要注意(月土沖)。一樣好險,吉星木星來幫助,拿出巨蟹的包容力出來,哈哈哈。
◎感情注意月份:5月-7月
4.為什麼覺得未來一年很適合買房子呀?木星巨蟹,又和日土三分。月火六分。有這麼美好嗎~
  
來換猴子的:
1.工作上易有變動和狀況發生,可能會因為人際關係而離職。
2.七宮主火星入十二宮,五宮海王又四分太陽,命主金星合冥四分天王,搞什麼東西。
不行,我在自己嚇自己了,先這樣,改日再續。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30 Mon 2013 16:59
  • 備份

陸續把無名的資料備份。不料發現其中一個帳號因為太久沒登入,就被砍了。啊哩咧,這要怎麼弄下去,你說說看啊!(誰啊)
掐指一算,網誌的帳號已達兩位數,好像也不差它那一個。但又覺得有點可惜,畢竟是代表我生命中的某個部分。算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可以這樣亂用嗎)
備份完便是搬到新家,痞客邦帳號也有四、五個,似乎不是一個好選擇。那還有哪裡呢?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5 Wed 2013 23:08
  • 無奈

有時候我真無奈,對於我媽的情緒無可奈何,欲施力又不知從何著手。
每次只要她火上心頭,十之八九絕對會叫我死出去。從小便是如此。天知道你要一個四、五歲大的小孩死去哪。現在大了,換了一句殺傷力沒那麼大的嫁出去。不管是死是嫁,都讓人難以忍受。
明知道不該認真,心底又無法草率地當作一回事。
如果換我認真一次,可以嗎?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8 Sun 2013 23:06
  • 習慣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花多少時間啊?
戒掉一個習慣又需要多少時間呢?
我有很多習慣,需要重新建立;
亦有很多壞的,得要砍掉重練。

首先是新習慣的養成。
1.重回日語的懷抱:接觸日文是從高中開始,斷斷續續的學習效果就是到現在只會念五十音(搞什麼東西啊)。什麼單字文法,閃一邊去,不要嚇我,你們好陌生!為了以後的蜜月之旅做準備,所以我報名了東吳推廣部的日語課程。追根究柢,這也不是什麼上進的表現,哈哈。
2.運動:我很想要減肥,卻始終瘦不下來。但我想要健康,肥胖和健康是平行線,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為了健康,我決定捨棄肥胖。要健康就得運動,所以這樣只能動了。我真無奈。

再來是壞習慣的戒除。
1.晚睡晚起:十一點前上床睡覺好像是前輩子的事。十一點睡覺,七點起床,是日後的目標。

赫然發現已經超過十一點了,只好暫時告一段落。
洗洗睡啦。
P.S:今天牙齒又斷了,我的腦海除了髒話還是髒話,到底是在脆弱什麼啦。臼齒不是應該很強韌嗎!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1 Sun 2013 22:21
  • 回覆

事隔十五天,終於回覆給前任老闆了。
拖到這麼晚才回覆,人家心裡都有底吧。
是說我也不是故意的。
手機一插在充電器上有時就是兩三天,
line的打字又好麻煩。所以就到現在囉~

九月了耶。
再四個月今年就結束了。
真想開個小挑戰給自己。

容老身思考片刻。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9 Thu 2013 23:16
  • 七年

剛剛,我發現開始打網誌到現在,已經七年了。
七年可以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
看到網誌,我才發現有些事,歷歷在目,清楚地刻印在我的腦袋裡,想忘很難;
而有些事,是原來也曾發生過,或曾以為不會忘記,卻也慢慢被時間的長河給沖淡。
有些人,以為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豈知曾經的交心,也只是短暫的曾經;
也有些人,一如往常地繼續留在我的生命,當然還有一些是沒想過會持續到現在的。
當然,絕對有一些是七年過去也沒有改變的是,我的體重。哈哈哈哈哈(苦笑)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打算每天寫日記的。
豈知,忙中又有忙中時,每當我覺得好像可以鬆口氣了。
緊接著又可以開始忙。
到底在瞎忙什麼?
印瓶子。

以前工作的同事Y,在某一天早上line我。
「又一個人走了,到底為什麼別人都接不住你的位置?」
你問我我問誰。
然後傍晚,以前的大主管也line我。
「最近還在幫忙家裡嗎?大家都在等你回來喔~」
猴子說這樣就代表你成功了。
是嗎?我不知道

古劍奇譚二,我終於破完了,斷斷續續。
有空要來寫篇心得,有空。

我好想放假,休息。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陪猴子去中醫診所,等了兩個多小時。
感謝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讓我等候的時間有很多事情可做。
最有收穫的莫過於,架上的一本SMART週刊。
裡頭有人分享他認為值得投資的股票標的。
那些標的我沒怎麼仔細看,大概是眼睛晃過去就當作看過。
但對於他如何選擇,何其標準,就有很大的興趣囉。
畢竟,能夠自己選擇出來的股票,才能抱得長久吧。

EPS
現金殖利率
現金流量
流動率
負債比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