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猴子今天家族旅遊,去台南。
聽說包了遊覽車。
早上六點就出門了。
老爹老媽九點就去烏來唱歌。
所以本來下午要和小舅媽打牌,沒辦法。
導致我這一整天超、級、無、聊!

早午餐混著吃,老弟後來自告奮用說要幫我去買午餐。
天啊,第一次覺得有弟弟真好。
我要選「溫馨」兩個字,送給他。
可是當他問要吃什麼時,我決定把溫馨換成討厭。
近乎哀號地,我說:「你為什麼要逼我~」
最後我吃到了白松露蘑菇嫩鴨燉飯。
字面上看起來很高級,吃起來是另外一邊的意思。

下午就在遊戲中度過。
本來想打些網誌,關於畫皮二的,關於昨天晚上的凱道遊行。
但礙於腦袋思考速度頗慢,手指沒有自己在鍵盤上行動的感覺。
我想,是需要好好休息的時候。
就又去睡了。

打到這邊,看起來盡是些沒意義的內容。
已經浪費一天,就不要在浪費我寶貴的小心肝時間。
洗洗睡啦!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周六,本來預計要去抽血建檔。卻因為一則新聞,看得我卻步了。
猴子的想法是,在沒有萬全的把握,確定自己真的會願意捐贈骨髓,他不會輕易去建檔。一旦他同意去建檔,未來只要配對成功,就絕對不會拒絕(排除掉不可抗拒的因素除外)。而我的則是,當下我看到傳單,有股非常強烈的衝動使我想去建檔。但要我保證,不管未來有沒有不可抗拒的因素,我都絕對會去捐贈,反而遲疑。
捐贈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手術式,一種是周邊血的方式。由於最近才看過媽媽活生生被麻藥麻醉,躺在手術台上,之後也聽到她講了手術過程中的心理過程。讓我完全不想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不省人事,任人宰割的感覺一定很無助。周邊血的方式看起來是我比較能接受,但必須先注射生長激素,再長達五到八小時的過程。這時候我又覺得沒事不想亂打東西到身體裡。上網看了他人的分享經驗,一開始就要坐飛機到花蓮(因為骨髓中心在那邊的樣子)。天知道我最不願意搭乘的交通工具就是飛機。捐贈完,還需要參加慈濟的活動。可能是分享心得或是參觀精舍之類。看到這,我的頭皮又發麻。地知道我討厭被強迫。
儘管討厭讓人害怕的事情很多,但內心想要幫助人的慾望還是很強烈。猴子說,幫助人的方式有很多種,所以他不一定會選擇捐贈骨髓。而我是認為幫助的事情也有分急迫性,今天慈濟會辦這樣的活動,即表示在等待適合的骨髓配對病患很多,或病患能夠等待的時間越來越有限。若因內心的恐懼和害怕,拒絕去建檔,那病患配對的機率就會趨近於零。
本來是這樣想的,可那則新聞對於捐贈者的道德批判性實在太強烈,似乎文中的病患就是死於那兩位拒絕捐贈的人手上。我不願意用反悔這個字眼,他們並非同意捐贈後又改變主意。他們只是建檔後,配對成功,拒絕了捐贈的請求。而這篇新聞報出來的用意到底為何。若是希望呼籲民眾可以多重視捐贈骨髓這件事情,卻用強烈充滿抨擊的字眼去指責拒絕捐贈的人,這是否反而本末倒置。讓人有種「那我乾脆不要去建檔,免得哪天要拒絕,還要被人冠上『殺人兇手』的汙名。」
另外一點疑問,那就是配對成功後的流程是怎樣。是一旦發現配對成功就立即通知病患,還是配對成功且捐贈者同意捐贈後才通知。我想,這兩者有很大的差別。起碼後者的病患可能就不需要經歷知道被拒絕的難受和不知捐贈者是否同意的煎熬。
想來想去,還是沒有頭緒,到底星期六該不該去。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猶記得昨天血淋淋肥滋滋的數字,64.5kg,體脂肪35%。
6/16-63.8kg,體脂肪33.2%
飲食記錄:早上猴子買了麥當勞早餐,一如往常我吃火腿蛋堡,不過和萬惡的薯餅和奶茶說再見,改換成柳橙汁。猴子不但擅自買了薯餅,還試圖引誘我吃一口。(到底有沒有想讓我瘦啊)幸好本人微弱的意志力,硬是逼自己從嘴巴說出no,儘管眼睛死盯著那薯餅看。下午四點去淡水,和猴子喝了一杯特大的焦糖可可星冰樂,三串花枝丸,一份炸龍珠(難吃斃了,有臭腥味,以後要列為拒絕往來戶)一份檸檬愛玉+鹽酥菇,再一份烤魷魚,兩串鳥蛋,一杯酸梅汁,一份冰火波蘿。
天啊,邊打邊心虛,我是真的有要減肥嗎?盡吃些高熱量的食物,一點都不營養。猴子說:偶爾放縱自己不為過。天知道他每天都講這句話!
運動記錄:隨便在youtube上找了Billy教練的有氧拳擊,片長共44分。本人開始沒多久,就汗如雨下,氣喘如牛,問猴子:「欸,還有多久啊?」猴子說:「才剛開始五分鐘喔。」(靠杯喔。)越到後面,手軟弱,腳無力,影片中的人踢得有百公分高,我則是離地二十公分就要我命三千。死撐了30分鐘,自動宣告結束,明日再戰。
6/17-63.6kg,體脂肪33.4%
飲食記錄:昨天晚上和媽咪暢聊到忘我,要閉眼時發現已三點,只好睡到中午十二點。(作息不正常,零分)老弟買大姑姑隔壁的自助餐,我吃了荷包蛋半顆,海帶絲,地瓜葉,高麗菜,還有我弟親自川燙卻難吃到爆的A菜一口(看在親情手足的面子上,最多只能吃一口),主菜是炸雞腿,在豪邁地咬第一口前,腦海中莫名跑出一個聲音不停echoecho:「雞皮熱量很高喔,不可以吃。」是誰在我腦子裡內建環繞音響。出乎意料之外,我把雞皮剝了,只吃裡面的肉。由於這是一種酷刑,只吃一塊,就轉向媽咪的鱸魚湯,挑了一小塊魚吃。飯後水果是荔枝。下午茶是老弟星期六殺去台南花園夜市買的二師兄滷味,有鳥蛋、雞胗、雞腳、麻油滷米血(這個超正點),每個都吃兩三塊。之後猴子下班買了一份大腸包小腸,由於內含我討厭的蒜頭,看在情人的面子上,吃了兩三口(情人面子還是比手足大,哈)晚上去環球看電影超人,猴子買了一球哈根的香蕉巧克力布朗尼給我,不過吃了幾口,決定把這份心意還給猴子,我想沒有香蕉兩個字,一定很好吃。看電影沒吃爆米花,我真佩服自己的意志力,但看到新推出的冰火波蘿,就失守來一份。這冰火波蘿似乎也該列入禁食區。
不過,哇靠,是我話多還是吃得多啊。劈哩啪啦一大串的。
運動記錄:一樣是Billy,不過換了另一個片長53分的跳。原本以為可以撐到40分,但看完電影回到家已經十一點,暖個身,做個小肌力訓練,我就好想洗澡睡覺。所以,和昨天一樣,只跳了30分,瞌睡蟲大軍來襲,我欣然歸順投降。
6/18-今天不爽運動,不爽量體重,卻很爽吃
飲食記錄:火腿、蛋、綠花椰菜、高麗菜、鱸魚、白飯、滷雞腿肉、紫米飯、豆腐乳、香菇雞湯、荔枝、芒果、大腸包小腸、花枝丸*8顆!!!大~~~~海苔五片。
運動記錄:今日從缺,明日不補。
6/20:63.5kg,體脂肪33.3%,骨骼肌25.9%
飲食記錄:
早餐-豬排蛋(不加美乃滋,去小黃瓜改番茄),牛奶一碗+燕麥片
午餐-米飯、地瓜葉、空心菜炒羊肉、豬血,高麗菜
下午茶-牛奶一碗+燕麥片,蜂蜜水一碗
晚餐-米飯、滷雞肉(去皮只吃肉一塊)、洋蔥、苦瓜、高麗菜
電影-麥當勞1又1/2雞塊,1/5中薯
運動記錄:pump it up(part1+part2)+cardio2004(10 mins)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古以來,只有佞臣口蜜腹劍,殊不知情人的話也跟砒霜一樣毒,或者正確來說為詐騙集團之首腦。猴子,在本人肥胖史上,是功臣;但在我的減肥路上,卻是一大塊絆腳石。
每次問他我是否變胖,他永遠睜著眼說瞎話:「沒這回事」。等到全天下的人都對我發出「你肥了、你胖了」的訊息時,他依然面不改色地繼續說謊:「那是他們看錯了。」想來我自身也有很大的問題,竟然一次兩次三次被這樣的話唬弄過去,一如我的肥肉一公斤兩公斤三公斤地緩慢增長。
冬天的衣服總是讓人感到溫暖溫馨,胖個一兩公斤,身邊總還有點空隙;夏天的就殘忍許多,衣料薄也罷,胖一點就感覺肉要從衣服炸得滿天開花。更何況我不是只有胖一點,是好大一點,好大一坨!
雖然事已至此,肥肉滿天邊,但俗話說得好,胖子回頭金不換。羞恥心終於在這時候開始萌芽。我要瘦,這不能只是口號。而為了堅定決心,猴子給了我每個階段目標達陣的禮物和獎賞。
經過一番心理建設,才敢踏上殘酷的體重計。甚至在上去之前,還自暴自棄地想著:「反正都胖了,不如再吃碗大腸麵線吧。」(此話顯示為胖子不是一天造成的)
非常好,體重計一點都沒有辜負我的好意。
6/15:體重:64.5,體脂肪:35%(今日小語:幹,我是豬。)
猴子說:瘦到60,就一起去高雄玩,或是送我一台google+平板。瘦到55,就去花蓮海洋公園玩,再住遠雄大飯店,或是送一台ipad mini;如果還能瘦到50,那就去日本玩提前蜜月旅行。
自從上國中,就再也沒看過50這個可愛又美麗又帶點一點可惡的數字。胖子既然不是一天造成的,那減肥也不是兩三天可以成功的。加油!我想瘦,再享瘦。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母終於出院了,可喜可賀,普天同慶。
開刀完的第一天晚上,每隔一小時就被太后召喚。說不累是騙人的。照顧阿母的事,暫且告一段落,緊接著又是本人的新工作你在哪。
回想到離職的那一天,臨走前協理給我的紅包,說那是他一點小心意,之後又跑去三重幫我準備阿母術後會需要的一切醫療用品。甚至說,就讓我去外面走走看看,不論何時,公司永遠有我的位置。這時候,我才有丁點感覺所謂主管口中,協理的看好。
算了,一切都不重要。眼下還是找新的要緊。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等就要來寫離職信。
媽咪六月初要開刀,把整個子宮拿掉。沒人照顧又不想請看護,那我就離職自己來。
只是還沒滿一年,對於要找下份工作有點憂慮。
想過請假,但要扣全勤,加上未滿一年沒特休,更沒這個臉跟公司開口。
不過想到媽咪手術,未滿一年什麼鬼的馬上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也許有更好更兩全其美的辦法,但礙於現在的腦袋就只能這樣了。
今天不寄出就來不及了,bye。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倉庫的蚊子兄超級情緒化,公司大概就只剩下我還沒正面跟他槓上。無可否認,他很累,被公司嚴重剝削,被一個人當四五個人來用。早上六點上班,下班時間母災。生病無法請假,誰叫出貨就他一個人負責。導致於他把眼睛放在頭頂上,噢不,是飄在頭頂上。目中無人,噢不,是欺善怕惡,老大不爽,他還是夾著尾巴乖乖地縮著,不敢亂說話。
但對其他人呢?就沒客氣了,把所有人當成是他助理。業務不聽我的話,好啊,那就不要出貨!助理不聽我的話,好啊,那就不要出貨!你不先辦我的事,好啊,那就不要出貨!只有他可以用命令的口氣,而大家卻得低聲下氣,卑微地懇求著。
的確,他很忙,忙得焦頭爛額,忙得昏頭腦脹。但公歸公,私歸私,憑什麼要別人去承受你一直累積被公司壓榨,而爆發在大家身上的情緒。有種對所有人發脾氣,獨獨不敢對公司表達自己已經累垮的心聲。
R問我為什麼還可以好聲好氣地跟他說話,難道都不會生氣嗎?怎麼可能,我又不是仙。被回一句你不會自己想嗎?這麼衝沒禮貌的話,超想對他罵趕羚羊老吉白你去死。只是礙於本人在公司的形象,只好裝死地當作沒聽到,問他在說什麼狗屁。
原本覺得這間公司的人還蠻好相處的,是唯一的優點。但現在想想,有一個這麼難以共事的人,大家卻都對他畢恭畢敬的文化實在是太讓人難以融入了。
啊,其實,沒這份工作我不會死,你不出貨我也不會死。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唸書,好久沒有運動,好久沒有新的東西注入我的生活。
每天都是一成不變,重複著固定的模式。因為習慣,覺得很有安全感,不用再特地去花心思,下意識地就能知道當下需要做什麼。身體自然的反應往往快過腦袋的思考。
想要有些新的,不一樣的。卻又怕又懶。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31 Sun 2013 13:23
  • 樂觀

公司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我是樂觀的。對於任何一件事情的發展,總是能把和好的一面連接在一起。
他們不了解的是,若不這樣自欺欺人,哪還待得下去,做得下去。加工要兩千份,做了老半天,還說可能只做兩三百個,是要叫大家集體跳樓自殺嗎。問題發生就發生啊,與其花時間懊惱後悔生氣怒罵,先處理事情再處理情緒,很奇怪嗎?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如果連作夢的力氣都沒有了,前方路遙遙,怎麼走得下去。以前我想太多,導致什麼事也做不成時,就不要想太多。反之亦然。人絕對可以控制自己的想法和心情。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對於自己的名字感到恐懼。
只要一到下午,我的名字會以每半小時就出現在某個人的嘴裡或電話裡。根本分不清是因為我的能力好,所以讓他們放心交待我,還是他們覺得我很閒,所以拼命找事情給我做。倉庫的人顯然已經把我當作他的私人助理,每次電話來就是叫我拿個筆幫他記一下,或是天外飛來一句:「那個你記不記得?」(哪個?啥小?)
每天都要貼貼紙,做貼紙。就算已經弄了好幾套可以五分鐘就生產出任何格式貼紙的表格,我還是感到厭煩。只要印貼紙,就知道要加工,每次都是以百為單位在起跳。老大可能也發現每次都要叫我印貼紙,好像也不太對,叫我教大家怎麼做貼紙。講完,下一句就是幫我做什麼什麼貼紙。(哇靠,你搞笑)
我的名字是貼紙,從今爾後我叫貼紙。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個悲慘世界,一波三折,不是挺順利。還對猴子鬧了兩次彆扭。看不到早場,變晚場;吃不到古拉爵,變Friday's。(今天明明是Wednesday~)
電影的聲音當然無法跟音樂劇比,但透過電影可以彌補本人想像力不足時的畫面呈現。起碼,電影把芳婷拍到慘得讓我吃不下爆米花。理智上知道只是部電影,情感上卻不自禁地替戲裡的角色屏息。小說有文字的感動,音樂劇有聽覺的享受,電影則是畫面的震撼。
不一樣,就這樣。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8 Mon 2013 21:08
  • 騙子

請特休會扣全勤,那是因為全勤並不包含在薪資裡,是額外作為天天準時上下班的鼓勵。非正職亦無全勤。
面試時完全沒提到。一直以來都把全勤的兩千算在薪資裡,現在搞這招。算了一下,立刻包袱款款就想閃人說不見。
最讓我覺得被賞巴掌的是,向來認為不到三個月就升正職還加薪是自己才有的,誰知道大家都一樣,因為要統一所有助理們的薪資。
上星期五,主管跟我說了一堆,甚至還暗示如果年後有人事異動,我有可能會職務調動。
因為當初這個位置是多出來的,就算她沒有助理,她一樣可以把事情做完,只是比較累。(廢話,早上七點到公司,晚上八點下班,回到家繼續做,六日早上在家九點自動上班,上到晚上十二點,一般人一周工作40小時,她一周90小時,花了別人的兩倍時間在工作上。事情沒有做比較多,這是不正常的好嗎。)
留在這家公司的意願越來越低。已經懶得花時間去尋找說服自己留著的理由,浪費。寧可去想,我要成為怎樣的人,那樣的人需具備怎樣的能力和條件。而我缺乏的是哪些來得實際。

lavend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